吉林省首家公益“爱眼e站”落户抚松县 您最关心-白山站 赵新 2931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公益“爱眼e站”落户抚松县 您最关心-白山站 赵新 2931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吉林省首家公益“爱眼e站”落户抚松县

2019-07-26 2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6日,白山市抚松县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揭牌暨“党建 社区服务 光明行动——爱眼e站”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抚松县举行。创新打造“党建 ”防盲治盲体系,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成立“抚松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基地”,为100名贫困儿童免费配镜;“党员志愿服务队”走社区、进学校,为民众提供免费眼健康咨询检查及科普知识宣教服务……一项项优惠活动将为抚松人打造“光明”世界。

  “爱眼e站”是抚松县着力打造的公益项目,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爱尔眼科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医疗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身心致力于防盲治盲、近视综合防控与矫正、眼健康保健等医疗行为,进而为全面推进抚松县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抚松爱尔眼科医院将以“党建 光明扶贫”为己任,承担起全县残疾人士、城乡低保户的视力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未来三年内,将对符合要求的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抚松爱尔眼科医院党员们还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光明天使在行动”活动,志愿服务队配有专车和专业的眼视光检查设备。未来,这些“光明天使”将会走进社区、村屯、企业和校园,为民众提供免费眼健康咨询检查、眼镜维修及清洗服务,为行动不便、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上门义诊、送药服务。

  同时,抚松爱尔眼科医院将配合并协助抚松县卫健局、教育局全面加强县域内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及其相关危险因素监测网络、数据收集与信息化建设。成立“抚松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教育基地”,为全县中小学生免费进行眼健康筛查及近视防控知识培训,并为其建立专属的“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针对在眼健康筛查活动中发现的患有眼疾的贫困儿童及青少年,特别是贫困留守儿童,抚松爱尔眼科医院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减免治疗,使他们尽早摆脱眼疾的困扰,同时每年为10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免费验配一副价值500元的近视眼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