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物价保持平稳运行 您最关心-白山站 李璐宜 3534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物价保持平稳运行 您最关心-白山站 李璐宜 3534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白山: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物价保持平稳运行

2022-03-14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吉林省内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水平不受影响,连日来,白山市各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协调供应,确保市场价格平稳运行,全力满足百姓日常生活。

  记者在白山市区多家大型商超内看到,货架上的商品丰富,种类繁多。米、面、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货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据了解,为保障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白山市发改委采取了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等一系列措施。在市区选取了20个粮油副食品监测网点,对价格、销售及库存情况做到日采集、日分析、日报告,同时协调商务、粮储等部门,实现信息共用共享。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蔬菜现有储备量800吨,重点保供企业13家,提供生活日用品、调料、果蔬等商超257家,完全可以保障市民的日常消费需求。

  同时,全市增加了8个应急供应网点,有6个平价副食品商店,并适时启动价格补助机制,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设置绿色运输通道和应急仓库,保障生活物资及时精准配送到位。与邻近的通化市等地区签订互助互保协议,多措并举保障各种生活物资需求。目前,全市粮油副食品储量充足,供货渠道通畅,价格稳定。

  白山市商务局启动商务生活必需品信息监测日报制度,重点监测蔬菜批发市场、限上重点流通企业,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供应信息情况,为政府提供准确的市场监测运行数据,为决策提供依据,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

  在此,白山市商务局呼吁广大居民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不必过度恐慌,不传谣、不信谣,理性消费。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货丰价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视频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