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与清华大学领导进行会谈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326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张志军与清华大学领导进行会谈

2017-02-0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张志军与清华大学领导进行会谈  张传新摄

  2月6至7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扶贫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张凤昌一行来我市考察。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军在长白山花园宾馆与张凤昌一行进行会谈,谋求校地全面深入合作,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发展。

  会谈中,张凤昌介绍了清华大学情况,提出了合作意向。他说,清华大学是中国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为国家培养了一些学术大师、企业精英和治国栋梁,曾在全球排名位列第25位。白山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清晰科学,发展措施着实有效,发展前景令人鼓舞,绿色转型取得成效,各项产业优势明显,清华大学将发挥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优势,为白山提供全方位、深层次服务,实现地方创新能力和大学服务社会能力双提升。

  张志军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发展战略、发展战术、发展载体,建设全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进行了阐述。他说,白山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贫困地区、生态地区和老工业区“六区”合一,区位优势独特,优惠政策叠加,先天劣势逐渐转化为后天优势。资源储备丰富,拥有硅藻土、人参等多项世界级资源,具备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的基础,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白山正在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破解发展中的交通、资金、人才瓶颈,营造良好的自然、政治、经济生态,实现了“老三样”向“新五样”的华丽转身。全市上下抢抓新机遇,集聚新动能,人心思进、步调统一、合力攻坚,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放下架子服务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清华大学在产业发展、建设沿鸭绿江500公里开发开放经济带、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关注、支持、服务白山,推动白山科技创新,助推白山富起来、美起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从神秘白山区位独特、富饶白山沃土生金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情况,副市长许继清就双方加强教育、医疗、培训等合作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与清华大学一行进行了交流,结合实际提出了科技服务需求。

  清华大学爱学堂在线教育首席执行官汪建宏,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协会秘书长黄丽等出席座谈会。

  双方商定,积极推进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研发平台搭建、建立院士工作站、双向挂职、人才培训、脱贫攻坚和农民致富、特色城镇化、文化旅游领域发展、区域发展规划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