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媒体合作 全方位推介白山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334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加强新媒体合作 全方位推介白山

2017-0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议现场 李琳 摄

  2月17日,白山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白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谋划2017年度白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白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硕果累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活动中,白山市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11次,开展各类基层宣讲近万场,实现了理论宣教从干部到群众,从社区到村屯,从企业到军营,从学校到机关的全覆盖。1人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宣讲先进个人,3个项目被评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为给绿色转型发展营造氛围,去年,白山市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在央视11个频道播发白山新闻专题,在省以上主流媒体刊播稿件2700余篇。实现了“中直媒体持续有声音、省直媒体月月有白山头条、市直媒体有规模有声势。”在推进全社会文明道德教育活动中,白山市制定《白山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等四项方案,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纳入县市区考核标准体系。白山市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设施功能得到提升,免费接待人数达18万人次。

  2017年是白山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白山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给白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梅丽娜表示,做好今年宣传工作,首要的是突出和体现好政治性、特殊性、全局性和创新“四性”。在工作理念、思维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博采众长、守正出新,推动工作更好地紧跟时代、紧贴实践、走进群众。

  今年,白山市还将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坚持以“植根”工程为统领,以“百姓讲坛”为抓手,推进理论宣传入脑入心。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及新闻发言人媒体素养培训班,推动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与中国吉林网等新锐媒体资源的合作,依托白山市重大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活动,广泛运用新媒体技术,全方位推介白山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大美风光、风土人情,不断提升白山知名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