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白山市调研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408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白山市调研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408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白山市调研

2017-05-18 14:2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申文力 5月16至17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我市考察调研。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中青旅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高志权,中青旅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柴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副主任黄鹤参加调研。

  团省委书记程龙,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厚,市委副书记王德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君,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及临江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傅振邦参谒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考察恒大长白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察看了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进展情况,到临江边防检查站调研青年文明号工作,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和临江陈云公园,到金豹木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一路走一路看,傅振邦察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红色文化宣传挖掘状况,调研共青团工作,鼓励广大青年团员发挥积极作用,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在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座谈会上,傅振邦听取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建设和全市旅游发展及项目情况介绍后,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共青团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白山市政治和谐、经济繁荣、生态良好,转型发展思路清晰,干部群众心气高、干劲足,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白山共青团认真贯彻团中央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有作为、有贡献。傅振邦表示,白山具备建设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条件和基础,希望白山市明确功能定位、重视制度设计和机构设置、开发适合青少年教育特点的课程产品,形成品牌效应,建设具有引领作用的全国性青少年教育基地。团中央将给予授牌、智力、生源和产业等多方面支持,助推白山打造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绿色生态、科学普及、民族文化、国防教育、冰雪运动为辅的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主持开展的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点科研项目,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吉林省唯一的试点高校。傅振邦对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傅振邦要求,要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突出共青团改革机制的高速引擎,要重视改革过程中取得的相应成果,力求实现该成果的示范性和可复制性。要重视学生的话语权,加强学生参与团工作的自主性和主动性,真正推动团的工作,扎扎实实带动高校育人工作的推进,提升高校教育改革的价值。

  傅振邦强调,白山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支持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解决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纵向统筹和横向统筹的领导,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在团干部“专兼挂”制度上抓好落实,充实丰富团干部队伍,汇聚青年力量。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让团组织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志厚主持座谈会,对共青团中央及中青旅对白山支持关注表示感谢。王志厚说,共青团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工作,先后命名建立了井冈山、遵义、延安、韶山等四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各地团组织也相继命名建立了一大批各级各类青少年教育基地,并以之为载体,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在全社会赢得了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志厚表示,将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速度,规划建设运营好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旅游产业作为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争取团中和中青旅支持,打造中国青少年冰雪训练基地,带动全域大旅游提档升级。落实团中央要求,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成员进行座谈,就我市挖掘红色文化、发展旅游产业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国际化现代旅游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对靖宇县南山冰山雪休闲度假区项目、青龙河旅游小镇项目、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景区、老三队生态小镇项目进行了细致考察,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并表示谋求切入点推动双方合作,共同发展壮大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