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对接正式启动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410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对接正式启动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410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对接正式启动

2017-05-19 17:0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张志军与吉林市委书记、市长张焕秋签署框架协议

  图为在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协作启动大会暨签约仪式上,张志军与吉林市委书记、市长张焕秋签署框架协议。 记者 葛梅英 摄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王孝信 5月17日,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对接在靖宇县正式启动。

  省发改委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张宝才;吉林市委书记、市长张焕秋等吉林市方面的领导;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副书记王德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君,市委常委、秘书长费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副市长刘凤春,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及相关部门和靖宇县、长白县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由市长王志厚主持。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吉林市与我市结对,帮扶靖宇县和长白县。两市对开展扶贫协作高度重视,多次沟通联络,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扶贫协作方案,设计了精准路径、描绘了脱贫奔小康的美好蓝图。

  张志军代表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对吉林市委、市政府和省扶贫办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志军指出,开展扶贫协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深化省内区域合作、拓展科学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白山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确定了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突出发展、生态和民生“三条主线”,激发改革、创新和开放“三大动力”,守住安全、稳定和廉政“三条底线”,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的总体发展战略,明确了建设全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实施了“十大工程(战役)”,并制定了一整套工作机制,发展势头良好。白山致力发展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服务,挖掘大文化,开发新材料,两市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两市开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密切了两市的关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几个大的产业方面与吉林市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努力实现帮扶措施和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老百姓的疾苦记在心上,把精准扶贫的措施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如期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白山人民的期盼。

  张焕秋表示,吉林市与白山市人民手拉手,肩并肩,坚持真情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坚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坚持县乡结对子,采取地市统筹,县区结对的方案,与靖宇、长白16个乡镇建立结对关系。坚持行业扶贫,有针对性具体落实。坚持解决问题,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到白山投资,开展合作交流,包括捐资助学,支医、支教等活动。坚持经常练习,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

  张宝才在讲话中说,两市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积极构建高质高效的对接协作关系,对下一步全面扶贫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希望两地以扎实的作风抓谋划、抓协调、抓落地,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顺利推进扶贫工作积累经验。

  白山、吉林两市主要领导共同签署了对接协议。

  王志厚在主持讲话中说,白山是座非常美丽、有发展前景的城市,资源十分丰富,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极其良好,产业特色十分鲜明,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全市上下政通人和,敢担当,谋发展,求作为,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相信两市以帮扶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美好明天。

  靖宇县、长白县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下午,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深入瑞福德森林食品有限公司、农夫山泉靖宇有限公司、康达林业特产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