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头条-白山站 吕宏文 2449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头条-白山站 吕宏文 2449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7-07-10 09:5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王孝信)  7月5日晚,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市长王志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树平、于翠利、刘凤春、徐亮,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市安委会成员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就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具体实际,王志厚强调,要深刻吸取“7·04”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清醒认识到白山安全生产的基础不牢,隐患依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强,存在麻痹侥幸心理。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上,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必须常抓不懈,必须一以贯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切实把安全的责任扛起来。

  王志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务必把安全生产的基础夯得更实。要结合白山实际,突出重点,尤其是易燃易爆、煤矿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和危化品,相关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形成专项整改方案。要突出企业,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企业必须进行自查自改。要突出监管责任,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市领导要管好自己分管的系统,要经常深入一线,在检查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

  王志厚强调,要严肃问责,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一把手要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深入到最容易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地方,帮助研究解决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严肃追责,一旦出现问题,要从严、从快、从重追究责任。

  王志厚强调 ,我们要以“7·04”事故为反面教材,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改,把防汛工作提上日程,针对问题导向,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把白山安全生产的基础夯得更牢,全面提升白山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