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七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白山市召开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512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第七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白山市召开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512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2017(第七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白山市召开

2017-09-27 17:08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参加论坛人员

  9月27日,由《环球时报》社与新浪网联合主办,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及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共同协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白山市开幕。

  《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参赞范琨、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俊豪、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李大路出席并作开幕致辞,以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和边疆城镇党政领导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出席此次高峰论坛。梅丽娜致欢迎辞。

blob.png

梅丽娜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以边疆发展、绿色转型为主题,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布局,顺应了吉林省新一轮全面振兴要求。“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白山举行,能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白山、了解白山、支持白山,将对白山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blob.png

会议现场

  论坛期间,国内众多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以及边疆城镇党政领导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东北边疆如何进一步扩大开放?”、“如何通过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助力经济发展,白山市如何推进绿色转型?”等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通过本次论坛,呼吁更多的人了解边疆、关注边疆、走进边疆,为边疆发展不断拓宽思路,在中国边疆重镇在战略、文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典范、培育典型。

blob.png

高峰对话

  据悉,“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是由《环球时报》社、新浪网共同发起的“让边疆不再遥远”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部分。“让边疆不再遥远”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于2011年6月启动,旨在弘扬中国边疆文化、提升国民对边疆的关注、重塑国民大国意识。2011年12月,《环球时报》社、新浪网等机构评选出“中国十大边疆重镇”,作为中国边疆重镇在战略、文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典范。其后,主办方每年召开“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邀请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边疆城镇党政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与,共同为边疆的发展谏言献策。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