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551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551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11-30 14:33 | 来源: 吉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白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白山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开启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征程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

  全会充分肯定了白山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积极应对经济转型新考验等重大问题,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干成了许多大事难事。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一个第一、一个第二、两个第三”,即,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二,地区生产总值和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三。改革开放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一座光辉的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白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白山新篇章。

  全会强调,明年是白山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三个五”和中东西“三大板块”战略部署,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十大工程(战役)”,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断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全会要求必须积极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注重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三个突出:突出改造提升“老三样”;突出发展矿产新材料产业;突出打造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绿色转型提供新动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新时代开放型经济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协调互动发展。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健全和落实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程序化、民主监督组织化、参政议政精准化水平。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巩固和发展新时期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法治白山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白山特色文化资源,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新型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蓬勃发展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成效。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继续承诺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健康白山”战略。提升就业和保障水平,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加大生态管护力度,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白山。

  全会要求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执政本领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同意张石磊、高飞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新时代,迎来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按照省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