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年》开机仪式在临江举行 张志军李庆辉倪萍等为摄像机揭镜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620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中国年》开机仪式在临江举行 张志军李庆辉倪萍等为摄像机揭镜 头条-白山站 周柏航 2620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电影《中国年》开机仪式在临江举行 张志军李庆辉倪萍等为摄像机揭镜

2018-03-19 18:36 | 来源: 吉网

出席开机仪式领导

  冰雪消融,春风送暖。3月19日,临江市政府门前热闹非凡。中国首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背景,诠释中国年文化的充满主旋律和正能量的电影《中国年》在此举行开机仪式。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人民心中的功勋演员、艺术家、电影《中国年》主演倪萍,临江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摄像机揭镜。

揭镜

  电影《中国年》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惠禹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惠禹影业有限公司、中共白山市委、市政府,中共临江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

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致辞

  电影《中国年》是党的十九大以后,首部讲述的是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给新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最盛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社会文化内涵。同时春节也有着特殊寓意,它不仅是中华文化的浓缩,更是中国人抹不去的心结。中国年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电影《中国年》就是通过讲述乡亲们回家过年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赞美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倪萍讲话

  电影《中国年》讲述了主人公洪奶奶在临江村坚守四十多年,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的努力,博得了村民尊敬和爱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临近春节,洪奶奶给孩子们讲授中国年文化。让孩子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国学,热爱自己的家乡。在洪奶奶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临江村的村民们为父老乡亲们献上了一台具有时代强音,新颖独特,别开生面的新春年会。

现场市民观看揭镜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还力邀著名表演艺术家——倪萍老师领衔主演;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导演刘柏橘执导本片;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深制片人徐志文担任本片的总制片;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摄影师王长宁为本片摄影指导。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电影《中国年》拍摄将全程在白山市进行,这是白山文化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更是白山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大喜事。对全面展示白山地区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体现长白山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电影《中国年》一定会制作成为一部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

张志军

  开机仪式期间,张志军与李庆辉,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电影《中国年》总导演刘柏橘,长影集团制片人、长春电影制片厂制片经理徐志文,倪萍及电影《中国年》主创人员等开展座谈。

座谈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