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702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702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全国首届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白山召开

2018-08-04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助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在白山市委、市政府积极努力下,8月3日至6日,2018年全国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吉林省白山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矿物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白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冰、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雷涯邻、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利、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董发勤出席学术会开幕式并致辞。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出席会议。白山市副市长刘凤春主持学术会开幕式。

  “2018 年全国矿物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是目前国内矿物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的一场盛会。本届学术会旨在交流行业内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探讨我国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增进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为学会会员、分支机构和理事单位搭建科技交流平台,促进学会自身建设。

  为推进硅藻土资源整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学术会开幕式上,白山市聘请26名专家为经济顾问,为矿产新材料产业发展集聚一批国内顶尖人才。白山市将以此次学术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与各界有识之士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携手推动白山矿产新材料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地方经济插上腾飞翅膀,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学术会期间,还将有50余位专家、学者将针对“硅藻土矿物复合材料”“矿物/高分子复合材料”“凹凸棒石与其它粘土矿物复合材料”“基于矿物结构的复合光催化材料与生态环保复合材料”等课题精彩的做学术报告。

  专家学者们将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国矿物复合材料领域的新进展、新发现及新成果,也将为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和骨干企业提供了一个分享矿物复合材料前沿动态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促进矿物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5月25日,白山市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硅藻土之都”、临江市“中国硅藻土之都——产业发展基地”、长白县“中国硅藻土之都——资源发展基地”荣誉称号。

  白山市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硅藻土资源整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抢占中高端市场,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加快做大做强矿产新材料产业集群。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产业特色鲜明、发展环境优良、产业链条及配套完善、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亚洲硅藻土之都、中国镁谷和国家级新材料基地,必将矗立在白山大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