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参乡山水 唱响绿色赞歌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715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受参乡山水 唱响绿色赞歌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715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感受参乡山水 唱响绿色赞歌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

2018-08-25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活动现场

  八月的抚松大地,秋风送爽,水秀山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8月24日,备受瞩目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在抚松新城拉开帷幕。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致辞

  此次“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中共白山市委员会、白山市人民政府、中共抚松县委员会、抚松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香港中展创投集团有限公司和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其活动宗旨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孙光芝致辞

  绿色中国行在“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组成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公益团队,唱响绿色颂歌。活动开展9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36个地区举办,共有20多位省部级以上领导、3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位公众人物加入,在全国产生强烈反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致辞

  本次活动包括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启动仪式、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抚松篇)和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公益晚会等三项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启动仪式上,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孙光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分别致辞。领导致辞结束后,全场嘉宾起身,饱含激情合唱国歌后,全场千名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再次温习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徐光裕为党员群众讲课

  宣誓完毕,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原中国军事科学会首届理事、北京国际战略文体学会特邀研究员徐光裕少将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革命故事和永远跟党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情怀。在精彩生动、重点突出的讲述下,全场嘉宾全神贯注,现场掌声如潮。

  绿色产品抚松站活动启动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动感的音乐,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原林业部长、黑龙江省委原书记徐有芳宣布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正式开幕。在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的助推下,绿色产品启动仪式盛大揭幕。

  参观考察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前往自然王国牌蜂蜜深加工项目建设地和万良人参特色小镇参观考察。考察现场设置了绿色产品展览区,琳琅满目的产品、精美的包装使嘉宾们大饱眼福。到场的领导、嘉宾及公益明星在推介团队的详细介绍下,不住口的赞美抚松原生态绿色产品的种类多,样式新。

  电视访谈节目现场

  下午,《两山路上看变迁,绿色中国十人谈》(抚松篇)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在新城文化管礼堂上演。论坛围绕抚松县委、县政府近年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思想和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展销林业绿色生态产业的话题进行探讨。与会领导、院士、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从“生态立县 关键在思路”“绿色发展 重点在保护”“ 生态富民 出路在产业”等三个话题展开讨论,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了抚松解答。

  24日傍晚,众人期待的“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公益晚会”在抚松县第一中学体育场上演。光彩耀目的舞台布置,豪华主持阵容,数十位公益明星,如火如荼的欢歌盛舞,给群众送上视听盛宴。

  颁奖

  精彩纷呈的节目结束后,绿色中国行组委会为抚松县人民政府颁发了“2018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为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2018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贡献奖”,为香港中展创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昌达、修正修养堂董事长孙向光等四位集团领导颁发了“2018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荣誉奖牌,为徐光裕、徐卸古两位少将颁发了“2018绿色中国行公益大使”荣誉奖牌。

  与会领导为活动点赞

  行在绿色中国,高唱绿色颂歌。此次“绿色中国行”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为绿色抚松提供了更大的宣传平台,抚松自信地向世界展现着生态大美的五彩画卷。新时代、新作为,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展道路上,抚松继续发力、后劲十足,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二五十百千”工程的宏伟目标中阔步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