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 头条-白山站 韩方宇 2718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 头条-白山站 韩方宇 2718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

2018-08-29 1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9日,白山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按照全省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总体要求,对全市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白山市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为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市政协主席裘会文,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市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对白山市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督察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反思警醒,充分认识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是一起疫苗生产者逐利枉法、违反国家药品标准和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编造虚假生产检验记录、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失职失察、个别工作人员渎职的严重违规违法生产疫苗的重大案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案件得到了英明果断、有力有效的处理,危害得以及时控制,影响得以最大降低,赢回了民心和形象。省委强调,这起案件是我省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一次集中显现、集中爆发,作风问题已成为破坏我省政治生态的一个重要“污染源”,成为阻碍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省委要求,这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拿出钢铁般的意志和举措,对那些安之若素的干部当头棒喝、猛击一掌,给当前我省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踩一脚急刹车,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从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隐患和危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决执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搞好这次活动,拧紧责任螺丝、绷紧作风之弦,在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中体现党员干部队伍的强大动能。
  张志军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纠治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种顽症。开展这次大整顿活动,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整顿方向,深查彻查“八不”问题和五方面弊病在我市的具体表现,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各种顽症靶向发力、真抓实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根本性转变。要全力纠治“宽松软”顽症,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将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挺在前面,着力把“宽松软”变为“严紧硬”,深化制度建设、严格执纪问责,确保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得到严格执行落实。要全力纠治“躲怕推”顽症,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劲头用在攻坚克难上,有难题就解决、有矛盾就协调、有困难就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解忧。要全力纠治“虚飘浮”顽症,树牢务实意识、落实意识。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激发基层主动落实、主动推进的内生动力。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全力纠治“粗浅慢”顽症,树牢精准意识、效率意识。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干部系统培养,补齐德行修养、专业能力等短板,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提高抓落实的质量、速度和效果。要全力纠治“庸懒散”顽症,树牢奋斗意识、奉献意识。把“庸懒散”的症结找准查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倒逼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精神状态去干事创业。

  张志军要求,要紧紧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出重拳、下猛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挖细查真改自身问题,从根本上重塑干部队伍形象,让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要抓实学习教育,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成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真正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深入查摆,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必须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对作风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扫除”,动真碰硬查找问题,开门整改赢得民心,解决问题交出答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要抓严活动要求,着力在正风肃纪上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活动要求自觉立起从严标尺,以严的标准贯穿活动始终,以严的措施确保省委部署落实到位,以严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对各类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务求有行动、有震动、有触动,切实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要抓活正向激励,着力在促进担当作为上见成效。突出选人用人导向引领担当,突出关心关爱激励担当,突出典型示范带动担当,既要从严管理干部,也要强化正向激励,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要抓牢作风转变,着力在推动白山转型振兴上见成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对党负责、为民担当、勤奋工作。
  张志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有序推进。这次集中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好的作风来抓作风、转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进作风建设真正严起来、紧起来、抓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为整个领导班子、全体干部作出表率。要强化督导引导,按照三个时间节点定期听取各地各部门汇报,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始终与全省同频共振。

  王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深刻认识集中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市之力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落地有声、务实有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针对我市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痼疾和顽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干部队伍作风问题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真正将作风顽疾连根拔起。要坚持举一反三,担当作为抓落实。以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