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白山工运事业新篇章——白山市总工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会议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757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白山工运事业新篇章——白山市总工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会议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757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白山工运事业新篇章——白山市总工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会议

2018-11-05 1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白山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国省直企事业工会主席、市直行业系统工会主席、市总直属企事业工会主席、部分劳动模范、工匠、双创标兵、职工代表以及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等精神。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李红光表示,作为此次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代表,深切的感受到党中央对此次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这是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任务、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服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指出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以把稳就业作为宏观政策的优先目标,在发展中保障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王沪宁的致词充分肯定各级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就。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王东明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今后五年全国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

  李红光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干部的关心关怀,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李红光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融入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融入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融入新的目标和任务,做到及时将大会精神向党委进行一次汇报、迅速召开一次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部署会议、多种形式搞好一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创新务实理清一个工作思路“四个一”。

  李红光要求,全市工会要以此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标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对标新担当新作为新定位新使命,对标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导向,坚持价值导向,结合白山实际,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娘家事做实,把娘家人做真。大力解放思想、矢志改革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白山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后,白山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谱写白山工会工作新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