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767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767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集成攻坚 重拳出击

白山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

2018-11-20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落实国家四部委联合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白山市税务局、白山市公安局、临江海关、长白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白山支行四部门联合成立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发挥部门专业优势,联手出击,对我市空壳企业暴力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展开强力打击。
  白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与白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建立税警联合机制,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空壳假企业,以办铁案、强震慑为抓手,组建打虚专业团队,联合跨省外调取证,集中攻坚,乘胜追逃。2016年以来,税务部门已行政处理虚开案件16起,认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380份,涉税金额2.9亿元。公安机关已抓捕犯罪嫌疑人10人,取保候审5人,上述案件已全部提请检察机关起诉,法院一审判决1人;目前正在查办税务部门已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刑事立案的空壳企业暴力虚开案件15起,涉嫌虚开团伙3个,认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97份,涉税金额8600万元。已批捕犯罪嫌疑人4人,取保候审3人。
  针对目前全国普遍高发的暴力虚开案件势头,四部门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四部委联合部署上来,牢固攥紧部门合作的铁拳,通过多波次集中打击,全力查处、摧毁一批职业化犯罪团伙,坚决遏制我市虚开、骗税案件的发展态势,以维护良好的税收秩序,净化全市经济运行环境,为振兴白山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张庆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