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791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2791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中共白山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2018-12-31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白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白山市政务大厅召开。

  2018年是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白山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中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专项巡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指导等政治大考,向中央和省委展现了白山良好面貌和务实作风。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发展成为共识,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执政能力和服务本领全面提升。

  在东北振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指明了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白山绿色转型发展提供了遵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白山市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三个五”、中东西“三大板块”和“一主六双”战略部署,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注重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白山要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谋划一批具有引领产业爆发式增长、蛙跳式发展的好项目。稳住工业运行,加快盘活存量,着力增加总量,全面遏制减量。促进消费升级,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满足多样性消费需要,增强消费能力。加快补齐短板,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个突出”,即突出改造提升“老三样”,突出发展矿产新材料产业,突出打造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重点做好“四篇文章”,即做强“大健康”产业、拓展“大旅游”格局、提升“大服务”质量、培育“大数据”经济,努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按期完成改革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人才支撑能力,全面提高创新引领发展的水平。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全面深化与湖州对口合作。要进一步重塑营商环境。全力优化软环境,打造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争先创业、奉献白山的良好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持续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提高城市“颜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县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使白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白山市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确保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要着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不懈抓好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要着力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山。要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化干部选任、培养、储备、管理“四个平台”建设,锻造引领转型振兴的骨干队伍。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探索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覆盖面。要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化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推动干部作风革命性锻造、根本性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带领干部群众一起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不敢腐”威慑,坚决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开展“不想腐”自律机制建设,筑牢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白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