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803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头条-白山站 晓吉 2803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8 1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1月18日上午,历时三天的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大厅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2.jpg

  会议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张洪智为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张景丽为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王吉荣、于文泉、丁贵宾、刘云川、郝宏、徐云浩、郭秋阳、董妍为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人员与代表们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3.jpg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白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顺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一路前行。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推动改革、促进开放,激发新活力、集聚新动能。坚持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贫困村退出56个,减贫5304人,长白县即将脱贫摘帽,辉白高速竣工通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解放思想推进白山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新时代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4.jpg

  张志军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正视困难,充分做好爬坡过坎的准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三个五”、中东西“三大板块”和“一主六双”战略部署,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十大工程(战役)”,更加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注重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白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5.jpg

  张志军强调,市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期望,要牢记历史使命,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做党和人民的联系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起标杆,当好表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科学行使好立法、监督、人事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更好地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依法保障落实。要深怀赤子之心,有效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全市各战线各领域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