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十大工程(战役)”总结部署会议 不断开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头条-白山站 陈尤欣 2843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十大工程(战役)”总结部署会议 不断开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头条-白山站 陈尤欣 2843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十大工程(战役)”总结部署会议 不断开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

2019-03-22 1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白山市“十大工程(战役)”总结部署会议在市政务大厅召开。会议表彰了“十大工程(战役)”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了白山市2018年“十大工程(战役)”督查及绩效考评情况。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作重要讲话,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主持会议。

  “十大工程(战役)”,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重要载体和重要举措。三年来部署攻坚任务1172项,推动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生态、民生、文化、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绿色转型发展基础全面夯实。

  张志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转危为机、转危为安,全面落实“六个稳”要求,以“十大工程(战役)”为统领,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不断把白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今年,全市谋划“十大工程(战役)”攻坚任务309项,增加了攻坚难度和系数,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压实责任,推动攻坚任务落实落细,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张志军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一批引领产业爆发式增长、蛙跳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抓好工业项目,实施“工业经济提振行动计划”。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在招“大项目”“集群项目”“特色项目”上做文章,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要推进开放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方位扩大开放,重点推进鸭绿江500公里开发开放经济带建设,围绕“新五样”上项目、强产业。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在双创基地、企业、人才、平台上做好创新文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只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三集中、六到位”,做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全力破解交通瓶颈,加快推进辉临高速白山至临江段建设,积极推动沈白高铁白山段建设,推动白山新支线机场列入国家民航“十三五”开工建设规划、完成预可研等工作。

  张志军强调,要加强生态建设,巩固高质量发展优势。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两山”理论,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以“净畅绿亮美”五化工程为载体,推进城市综合治理,不断增加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全力打造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集中开展百日攻坚会战,重点解决好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围绕打造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打响长白山原生态品牌。  

  张志军强调,要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强化“四个落实”,突出“六个精准”,持续抓好旅游、电商、生态、光伏等特色产业扶贫,全面提高脱贫实效。要突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实深细,做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集中力量办好39件民生实事,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入实施“健康白山”战略,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志军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高质量发展保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白山落地生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和拓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强调,要聚焦重点、紧扣节点,锁定目标抓落实。紧紧锁定全年目标任务,按月按季度推进各项工作,客观科学确定具体目标,坚决实现预期目标。要突出重点,做到“四个聚焦”,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大棚房整治、扫黑除恶、农村厕所革命。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担当作为抓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按单管理、按单考核、按单追责。要加强督查考核,改进督查方式、压缩督查数量、提升督查质量。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作精神,形成工作合力。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严实深细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以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不见成效决不罢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