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协作向纵深拓展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886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协作向纵深拓展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886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与吉林市扶贫协作向纵深拓展

2019-05-29 10:1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5月27日,市委书记张志军率队赴吉林市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吉林市与白山市是扶贫协作对口城市,省内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两市积极主动对接,2017年5月,签署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2018年8月,两市又签署了《2018-2020年扶贫协作项目协议书》,扶贫协作扎实开展。两市共开展各层次双向对接50余次,拓宽了合作领域,创新了协作方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吉林市与白山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两市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谋划合作共赢展开深入讨论、沟通交流。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熊亮华;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副市长于翠利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吉林市两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动员各方力量投身白山脱贫攻坚,在产业合作、资金支持、人才支援、民生工程等方面对白山市给予了大力帮助。张志军指出,吉林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省委和兄弟市州的肯定和赞扬,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做法。当前,靖宇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长白县已经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然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白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吉林市的结对帮扶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吉林市经济总量大,龙头企业多,产业层次高,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吉林市先进经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与吉林市合作,带动白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全方位开展人才合作,加强干部、人才交流,选派优秀干部双向挂职、两地培训。依托吉林市丰富的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两地教师间学习交流,共同培养高技能、高素质人才。要开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深化合作,使白吉两地的发展成果能更好地惠及群众,造福百姓。
  王庭凯对张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吉白两地比较优势,挖掘潜在优势,拉高标杆,保持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扶贫协作层次,进一步推动吉林白山扶贫协作向多层次多领域协作转变。吉林市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确保产业合作再提升,人才交流再加强,项目推进再加快,资金支持再强化,努力让两地的扶贫协作成果更加丰硕、两地干部群众的友谊更加深厚。
  白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靖宇县、长白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