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2019年“百所高校进白山”座谈会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921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2019年“百所高校进白山”座谈会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921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召开2019年“百所高校进白山”座谈会

2019-07-17 1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7日,白山市召开2019年“百所高校进白山”座谈会。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等领导与高校代表近距离沟通洽谈,听取代表们对“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高校代表共有16名,他们中既有学校院长、校团委书记、带队老师,又有来自院校的研究生、大学生,他们来到白山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在实践中求得真知的同时,为白山贡献属于学子的力量。座谈会上高校代表们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大家自我介绍后,纷纷围绕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畅所欲言。往年高校学生都会在启动仪式后开展各自的实践活动,但今年多个高校的实践队伍都选择了早到,而且来到白山后就直奔实践地点开启实践课题,这也让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更加具体、有针对性。

  在听取了老师、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作的精彩发言后,王冰做了重要讲话。王冰表示,随着长白山林区全面禁伐,煤炭资源日益枯竭,国家加大去产能力度,白山已经处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节点。针对这种现状,白山立足实际,提出白山的发展必须走以生态为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经过不懈努力,目前“老三样”占GDP和财政收入比重由原来的一半以上下降到现在的5.3%和5.5%,“新五样”占GDP和财政收入的比重由原来不足30%上升到65.3%和55.2%,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征程中初步找到了通道。

  王冰指出,当前的白山,正处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为各界英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家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研究,争取将好的建议及时纳入工作中去。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高校人才熟悉和了解白山,宣传和推介白山,钟意和向往白山。诚挚欢迎优秀学子毕业后能够来白山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贡献才智、成就事业,在这片沃土上实现理想抱负,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