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963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头条-白山站 赵新 2963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19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正式开班,将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冰讲话并领学。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坐下来、静下来、投入进去,学精神、品精义、得精髓,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同志集体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等书目。

  王冰强调,要坚持认真学深入学。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入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王冰强调,要突出带头示范效应。开展主题教育,搞好理论学习,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首先抓好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做到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学习教育乃至主题教育的指导和督促,切实把理论学习延伸拓展到基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力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贯彻得更坚决,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王冰强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强大的思想武器,又是科学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围绕正在做的事情,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一谷一城”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当晚,结合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部分参加驻地主题教育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共同观看了影片《黄大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