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书记王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头条-白山站 陈尤欣 3047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书记王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头条-白山站 陈尤欣 3047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书记王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2020-01-31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0日,白山市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先锋模范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持战时状态,构筑严密防线, 奋力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疾控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冰说,疫情来势汹汹,广大疾控和医护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奋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为疾控和医护人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让大家安心工作、安全工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浑江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和峰林大药房组织人员免费为市区出租车进行消毒,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反响。

  王冰来到市安泰商都小区峰林大药房门前,慰问工作人员,对他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呼吁大家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控氛围,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随后,王冰来到浑江区城南街道平台子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她们先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人员集中、流动性强、外来人员多,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把摸底排查作为重中之重,组织人员对武汉等疫区返回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我防范、自我管理、自我保护,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全市上下落实“一级响应”,在各大路口设置体温检测留验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严密防控疫情。王冰来到市公路收费站道清分站、辉白高速白山出口和道清便民桥北侧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看不到硝烟,却能很清楚地看到领导干部的表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科学调度,严防死守。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坚持防输入与防扩散并重,强化人员和交通工具等检验处理,全力排查隐患。

  王冰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对疫情防控处置情况进行调研,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慰问。他强调,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落实最严格措施,严格按照医学要求进行隔离检查,严密防范疫情传播,确保不留隐患、万无一失,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映龙,浑江区、市委办、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交运局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来源 白山发布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