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临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048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临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048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临江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3:14 | 来源: ​白山发布
  2月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冰来到临江市明察暗访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连续多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后,王冰再次深入临江市开展明察暗访,全力防范疫情输入,坚决杜绝传染源流出,对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
  刚刚进入临江市的公路检查卡点,担负着外来人员的筛查登记工作。王冰走进卡点,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询问人流车流情况,亲切看望值守工作人员。王冰指出,当前正值返程高峰,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一线排查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对疫情工作的要求部署,织密防控网,排查重点人,筑牢疫情不传播“红线”,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

  随后,王冰来到临江市花山镇青沟子村,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一线防控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弘扬勇站排头精神,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做到“七个到位”,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江市医院是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他们落实工作要求,建立发热分检门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和服务职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冰来到这里,了解防控情况,叮嘱广大医护人员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

  建国街道世纪春社区是临江市一个较大社区,人员众多。王冰走进社区,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一线防控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深入细致登记筛查,确保不疏忽、不遗漏、不缺项,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
  每到一处,王冰都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市民身份积极配合测量体温,认真进行往来登记,主动接受消毒管理,身先士卒接受检查,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一个重要信号——阻断传播,刻不容缓;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深入检查,掌握情况更具体;暗访督导,坚决杜绝表面文章。继前一天暗访后,王冰再次以同样的方式抽查大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发现他们防控工作扎实细致有效,王冰对街道书记李冬给予肯定,要求他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奋战一线,尽职担责,完成阻断疫情传播任务。

  深入大湖街道小湖村,以外来人员身份察看排查登记工作,得知村支书杨宝东和69岁的老村医刘安徒步10多公里山路,排查自然屯居民情况,王冰对他们的高度负责精神表示赞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夺取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

  检查督导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江市委书记钟铁鹏陪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