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188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188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2020-07-28 2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8日,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在市政务大厅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当前白山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报白山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结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持清醒认识,正确看待上半年经济形势。年初以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筑底企稳、稳中向好。要保持工作热情,以发展实绩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加强正面引导,让广大干部真正认识到“一谷一城”建设完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白山实际,是白山必须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解放思想,用创新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走出一条符合白山的绿色转型发展新路。鼓励干事创业,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在实干兴业中彰显各级领导干部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释放内需潜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决兜住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紧盯疫情形势变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重点部位排查管控力度。组织专人专班,对海鲜、冷冻肉品及肉品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测,做好入境货物的追踪溯源,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切实阻断病毒传染源。抓好特殊部位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落实相应工作职责和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防控管理要求。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将疫情防控与创建卫生城有机结合,有效改善城市形象,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