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产业直播基地揭牌暨“网聚珍品·播报白山“网红直播季启动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215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产业直播基地揭牌暨“网聚珍品·播报白山“网红直播季启动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215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带“货”白山 带“火”白山 带“活”白山

白山市产业直播基地揭牌暨“网聚珍品·播报白山“网红直播季启动

2020-09-06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推进白山市“一谷一城”建设,促进电商产业蓬勃发展,9月6日上午,由白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白山市产业直播基地揭牌暨“网聚珍品·播报白山”网红直播季启动仪式火热举行,来自全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直播运营商、电商平台、市绿色产业联合会等企业代表近百人齐聚于此,共同鉴证这一时刻。

  启动仪式上,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宣布直播季正式开幕,市长马坚致辞,市人大、市政协领导为直播基地揭牌,这标志着白山市绿色产业直播工作迈出坚实一步,开启农特产业发展新篇章。

  直播基地内,一箱箱新鲜绿皮的大榛子、一罐罐包装精美的木耳、一袋袋密封优质的蓝莓干、一盒盒高端上档次的人参产品……琳琅满目,摆放整齐。白山人卖白山货,基地充分发挥新媒体、新平台的流量优势,大力发展“网红经济”,打响白山市绿色有机品牌,打造电商运营网络主播人才摇篮,建设白山绿色产业链私域流量池。

微信图片_20200906184438.jpg

  直播基地包括培训学校和白山特产直播运营两部分。投资1000余万元,占地5000多平方米,梳理白山特产名优产品,打造100个爆品,建成白山绿色产业链;学校主要培训白山电商运营和网络主播人才,年内将培训1000位新农人、1000位网络主播。

  白山风景秀丽宜人,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环境优越,特别是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发展战略,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逐渐形成,具备发展“网红经济”等新业态的优势和基因。

  此次建立产业直播基地,开展“网聚珍品·播报白山”网红直播季活动,正是白山市委市政府抢抓直播风口,让网红经济为白山高质量发展赋能的重大举措,也是白山市与各大直播平台及网红达人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补足白山传统企业品牌建设及营销模式短板,展示好白山资源禀赋,传播好白山文化形象,凝聚好白山品牌力量,带“货”白山,带“火”白山,带“活”白山,让白山的特色产品走向全国、誉满天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