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宇精神与东北抗联研究高端论坛在靖宇县召开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224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靖宇精神与东北抗联研究高端论坛在靖宇县召开 头条-白山站 赵新 3224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杨靖宇精神与东北抗联研究高端论坛在靖宇县召开

2020-09-18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9月18日,杨靖宇精神与东北抗联研究高端论坛在白山市靖宇县召开。来自全国的党史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主持。中共白山市委书记王冰致开幕词。

  此次论坛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白山市委、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共通化市委、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吉林省东北抗联研究会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12个省(市)的专家学者论文投稿近140篇。

  白山作为东北抗联文化的发源地,留下了东北抗联那尔轰根据地、抚松砬子河密营、长白红头山宿营地、八道江五间房军需基地等大量的遗址、遗迹、遗存,布局集中、门类齐全、原地原貌,具有深厚的研究价值。在白山,以杨靖宇为代表的抗联将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尊严、不屈、无畏、善战”抗联精神,激励着白山人民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实现梦想的动力与源泉。

  白山市将以此次论坛研讨为契机,大力弘扬杨靖宇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白山力量。

  来自北京市、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的东北抗联研究专家学者及党史工作者进行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交流了学术研究成果。

  今天也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9时18分会场响起防空警报,与会人员全体低头默哀,以此缅怀遇难同胞,祈愿世界和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