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68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68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0-12-02 13:0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白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

  他们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持续发力“减量空大”专项工程。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重点车辆、重点人群。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强化警示教育,督促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驾驶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新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驾驶人劝导体验活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坚持融媒体发力,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分析事故原因,梳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违法、事故案例说法,将宣传融入生活化场景、日常化活动。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全国交通安全日”内容。突出互动体验、亲身参与,让交通参与者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增长交通安全知识常识。深入农村、学校以及外卖物流家政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严禁酒驾、闯红灯等宣传教育,提升其交通安全自护意识、规则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科学化解读,帮助交通参与者了解规则背后的原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日的设立对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为白山市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