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74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74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0-12-10 10:0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12月9日上午,白山市委书记王冰主持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汇聚力量,为白山“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王茂君、康宝杰、马利、崔维汉、张新君;政协委员姚保兴、王伟、姜国喜、崔英德、欧雪梅;党外人士市供销联社监事会主任尹相美、九三学社主委赵玉兰,民建副主委宫晓鹏;基层党代表周培芝、袁更海;群众代表王政伟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紧围绕白山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就打造绿色包装园区、加强科技创新、强化金融服务、高端人才引进、加快市区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高铁新城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等方面提出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力求使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有可操作性。

  王冰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频繁与大家互动交流,就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将弘扬红色文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改善人居环境等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中,并就各位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总结讲话中,王冰科学分析了白山市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深刻阐释了白山面临的机遇挑战,介绍了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定位,描绘了全面建设“一谷一城”、打造白山市“绿色有机”新名片、新地标的宏伟蓝图。

  王冰指出,各位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一谷一城”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到本职工作与“一谷一城”发展战略的契合点,及时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带下去,把基层的痛点堵点难点、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为“一谷一城”建设、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冰强调,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强学习、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和热情,奋发有为争当各条战线的先行者、创新者、奋斗者,充分调动广大基层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白山市“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费洪海、刘晓刚、孔祥锋及市发改委、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