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专场发布会 头条-白山站 郭龙 3279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专场发布会 头条-白山站 郭龙 3279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举办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专场发布会

2020-12-17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7日,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专场发布会上,10位“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个团队“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团队”亮相现场,他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充分彰显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作用,白山市委宣传部、白山市文明办和白山市科协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和“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团队”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矢志不渝、潜心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团队。经过重重选拔,最终决定授予于晓丽等10名同志“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白山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等10个团队“白山好人·最美科技工作团队”荣誉称号。

  战忠臣是白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他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在采访中,战忠臣说:“这30多年啊,只干了一件事,那就是卫生检验。”战忠臣只是长期坚持在科技第一线的白山广大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在科学技术研究、科学技术应用、科学技术推广与普及等方面有无数的白山科技工作者在默默付出,在为推进白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山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白山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一个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单位名称出现在大屏幕的表彰名单中,他们紧紧围绕白山市绿色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进成果示范推广,搭建科研合作平台,积极进行科研公关项目,夯实科研工作基础,开创了白山市科研工作新局面。

  专场发布会以视频、现场采访、歌舞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白山市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求实奉献、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科学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