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马坚带队赴浙江广东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94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冰马坚带队赴浙江广东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294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王冰马坚带队赴浙江广东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21-01-11 09:3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日前,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分别带队前往广东和浙江,参加吉林省与浙江省、广东省合作交流,开展系列经贸活动。活动期间,白山经济开发区生物合成技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临江市浙江天家日产40万把雨伞项目、中裕浑江区有限公司股份合作总部经济项目、抚松县重建国家级长白山人参市场及综合配套项目分别在两地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上签约。

  在广东期间,王冰先后前往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就中药颗粒、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项目深入洽谈推动。

  华润三九总裁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表示将立足白山市进一步加大人参等中药材开发力度,深度挖掘长白山道地中药材的价值潜力,做大做优中医药产业。王冰表示,白山正在大力实施“一谷一城”战略,开展农药化肥“双减半”行动,开发高品质农特产品,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希望华润三九抓住白山市大力扶持食药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扩大在白山的战略布局,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在浙江期间,马坚前往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集团等进行考察走访,就加强合作事宜开展深入交流。马坚与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洽谈交流,推动矿泉水产业稳步健康发展。马坚对农夫山泉集团对我市矿泉水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与企业就扩大桶装水产量、开发学生水等项目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王冰、马坚还与香雪制药、香港大中华投资集团、尚易集团、深圳市汇天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杭州齐圣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盛耀、浙江江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长白山人参市场及综合配套项目、食药产业和绿色转型发展等进行深入会谈,就稀有人参皂苷保健品药品开发及建设生物合成技术产业化生产基地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珠海华发集团,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园区开发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洽谈,并考察了横琴自贸区、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容闳书院等地。

  副市长许继清,市政府办、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白山经济开发区、靖宇县、抚松县、临江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