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3295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3295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同心同德 砥砺奋进 为加快 “一谷一城”建设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1 1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上午,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协商议政,为白山“一谷一城”建设,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在挑战中攻坚克难,在发展中积厚成势,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一谷一城”建设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一谷一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王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一谷一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推进“一谷一城”建设,加快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也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一谷一城”建设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担当。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积极投身“一谷一城”建设大局。要始终强化政治协商,充分发挥增进民主团结重要作用。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不遗余力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使政治协商真正成为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环节,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111164312.jpg

  政协主席裘会文代表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聚焦“一谷一城”建设目标,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把凝聚共识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创新探索、担当作为,为疫情阻击战、助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以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为核心战略安排和总体引领方向,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为白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聚焦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维护核心的自觉;聚焦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的水平;聚焦民生发展,进一步恪守为民服务的初心;聚焦团结合作,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的实效;聚焦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干事创业的能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方合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进白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学志作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政协委员赵玉兰等进行发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摄 视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