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3297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头条-白山站 鞠华军 3297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通过会议决议 选举李永杰为白山市政协主席

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13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下午,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原市政协主席裘会文,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永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01.jpg

  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80名,出席当天会议的25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李永杰为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补选仇宝霞、刘志光、张占潮为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人员与委员见面。

  李永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白山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 “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向着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聚焦建设“一谷一城”目标定位,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充分讨论,广泛协商,积极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是一次建言资政谋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团结民主促和谐的大会。

  李永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白山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和二〇三五年白山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远景目标,赋予白山新的时代使命,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白山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层次和更宽广的视野科学谋划政协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好“方向舵”;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智囊团”;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搭好“大平台”; 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履职水平,练好“基本功”,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全体委员的作用,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永杰强调,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群策群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过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并对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2020年度抗疫表现突出委员、优秀委员、优秀提案者、优秀提案、支持委员(政协)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聚焦“一谷一城”建设目标,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做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开创性、突破性的成果,为疫情阻击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一谷一城”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以全面建设“一谷一城”为核心战略安排和总体引领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汇聚“一谷一城”建设磅礴力量上作出新贡献,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113164428.jpg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方合力,为推进白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3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刘金英 文/图/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