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现场教学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370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现场教学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370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现场教学

2021-05-07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依托白山市域内红色资源,深入学习抗联精神,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5月7日上午,白山市委书记王冰率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顶风冒雨参谒了江源区石人血泪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浑江区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现场教学。

  “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江源区的第一个党组织在石人血泪山诞生。在地下党的领导下,矿工们改变了过去认命的状态,提高了思想觉悟,投入到保卫矿山、保卫祖国的战斗中……”在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重温历史,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江源区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不仅聆听了王德泰将军的英雄事迹,还瞻仰将军雕像并敬献鲜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市委书记王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白山市是东北抗联的根据地、“四保临江”战役的主战场、抗美援朝的保障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家要牢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光辉历史,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纯粹党性、提升能力本领,努力在“一谷一城”建设,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同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当榜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