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临江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372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临江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372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临江

2021-05-11 11:4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临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临江市青少年宫召开。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兰佩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发生在白山和临江域内的红色印记、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该市将注重学习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坚持学用结合,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深入实施“五三一”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抓好宣讲宣传。全市各单位将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党史宣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组织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各级党组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在先、做在前。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抓好整体设计,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全过程把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报告会结束后,兰佩新来到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面对面宣讲,与边检工作人员开展互动式交流。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