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到江源区调研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460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谢忠岩到江源区调研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460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谢忠岩到江源区调研

2021-10-11 13:3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9月30日,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到江源区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调研,并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保电煤供应、保温暖过冬、保工业运行现场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提高政治站位,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确保经济发展不停滞,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在弘宝煤矿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忠岩强调,要抓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这一契机,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坚持煤炭资源科学有序开发,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域外白山籍企业家是宝贵财富和潜在资源,要打造一流环境,吸引他们回乡创业。为他们当好服务员、联络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谢忠岩强调,要保煤炭供应。立足长期,自力更生挖掘潜力,科学有序释放产能,扎实有序推进具备条件的煤矿开展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发改、工信等部门要组织专班驻矿,对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弥补短板,确保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应急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把煤矿复工复产关口,做到警钟长鸣、以人为本,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保民生需求。以保民生、保重点为底线,优先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避峰让电,尽量减少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主动关停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合理、节约用电。要保经济运行。电力部门要指导高耗能企业统筹安排生产计划,错峰避峰生产,全力配合有序用电工作。对在建的重大项目,要分类施策,保压结合,确保正常生产不受影响,坚决避免因断电贻误发展。要保舆情稳定。电力部门要做好用电负荷缺口预测时间和预警等级发布时间,做好应急预案,尽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持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市直部门有关情况汇报。

  副市长刘凤春、崔学武参加活动。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