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在靖宇开幕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11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在靖宇开幕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11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在靖宇开幕

2022-01-24 13:5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胜境松花江上,悦动冰雪情缘。1月21日,“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在靖宇开幕,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全力营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浓厚氛围,用“活”冰雪,做“火”冬游,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不断开创白山生态旅游新局面。

  市委书记谢忠岩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习庆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壮、省文旅厅副厅长张文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分别致辞。

  李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立足于冰雪资源丰富的特点,以谋划打造“西冰东雪”产业格局、世界知名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引导全省冰雪经济飞速发展。希望白山市委、市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冰雪演艺项目、节事品牌、文化产品、商品营销网络、文化与文艺创作融合上下功夫,实现宣传渠道立体化、营销模式多样化、产业盛会国际化、节事活动高端化,不断为全省“西冰东雪”产业格局助力,进一步提高吉林冰雪文化知名度、美誉度。

  张文广表示,“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既是对我省冰雪节事活动的补充,也是对吉林冰雪产品的完善,更是优化提升白山百姓文化生活的创新举措。后冬奥时代,我国将进入冰雪产业黄金发展时期,冰雪经济将会爆发式增长。期盼白山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担使命、乘势而上,积极探索“新旅游、新文化、新生活”发展路径,顺应需求、引领需求、创造需求,持续推进白山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品牌,在全面振兴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带动白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

  由志强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白山市深度融入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全面建设生态强省战略,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统领,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深度开发松花江、鸭绿江水上旅游。此次举办的“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活动,以生态旅游为“牵引”,以冰雪运动为“推力”,打造的集冰雪运动、休闲观光、红色教育、艺术欣赏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必将延伸白山文旅业态链条、促进白山文旅融合发展。

  王玥、吴倩、李圣范参加活动。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