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24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24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2022-02-22 09:0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2月21日,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关于白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理论研究,形成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凝聚奋进力量,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促进文化兴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进一步推动白山市文化繁荣。

  会议指出,《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充分彰显了国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实施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纪委工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两个《条例》,支持纪委监委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把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体现到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实施举措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立、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明晰职责范围和权力边界,严格对照检视和规范履职用权行为,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协助市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立足白山地域、行业特点,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严管到位、执行到位。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安全高效处置。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和谐安宁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