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43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43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3-28 10:2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3月25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白山市落实意见。审议《白山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白山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白山市矿产新材料发展“十四五”规划》,调度推进省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审议并通过《白山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切实把今年“三农”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夯实责任,确保实效,决不能耽误农时。

  会议审议并通过《白山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白山市矿产新材料发展“十四五”规划》,决定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印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坚定不移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注重通力协作,积极将各地发展融入全市规划。

  会议指出,当前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处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在抓整改、补短板上精准发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上持续发力,打造主责主业清晰、更具核心竞争力优质国企。要在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上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铁明、孟庆彬、全洪宝、刘守春、吴倩、高继刚、郭健刚,市政府秘书长张雪松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姜鹏雷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