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06 17: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4月29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白山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加快建设生态强市的实施意见》《白山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征程、新时代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守牢清正廉洁底线,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提升林草资源总量质量、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让白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力有序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加强培训宣传,创造良好信访环境。抓好贯彻落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厚植安全理念、筑牢安全底线,完善管理制度、开展岗前培训,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车间、班组,让安全生产成为每个人的共识。

  会议指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建设生态强市,是白山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白山样板”。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建设生态强市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有效化解一批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为建设美丽白山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姜鹏雷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