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让绿水青山托起乡村振兴大业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4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让绿水青山托起乡村振兴大业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4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谢忠岩在浑江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让绿水青山托起乡村振兴大业

2022-05-16 09:4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5月12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到浑江区三道沟镇调研河长制、林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山清水秀环境美、宜居宜业乡村兴,让绿水青山托起乡村振兴大业。

  在三道沟国营林场,谢忠岩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认识,切实开展好林长制工作,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实现护林与防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厚植科技力量,赋能森林防灭火工作。

  五月的二道沟村,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漫步村间,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谢忠岩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关系到广大农民朋友的切身福祉,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助推乡村环境质量持续提高,让农村人居环境“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悠悠乡愁”,焕发乡村新的活力,推动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把三道沟镇打造成市区“后花园”。

  站在三道沟镇码头,极目远眺,水天一色、美景醉人。微风徐徐吹来,湖面泛起层层涟漪。谢忠岩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河长制开展工作。他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河长制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坚持按期巡河,深入开展“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全力推进农村生态河道整治工作,为三道沟镇“山水田园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岸更绿水更清景更美,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白山样板”。

  市领导安湘林、高继刚,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林业局、浑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姜鹏雷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