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9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头条-白山站 李超 3579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白山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25 09: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5月23日,白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稳就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风险驱动导向,部署到位,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快速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综合施策发力,尽快排查清楚、整治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未雨绸缪,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形势,对各项保障措施进行自查,动态梳理和完善江河堤防、水库、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环节问题隐患清单和风险清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民生。要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精准落实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要结合绿色食品、“千万头肉牛”、乡村旅游等产业布局,鼓励农民等返乡入乡创业就业。要不遗余力抓统筹优服务,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加快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大力支持初创实体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坚定不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和市场监管,加强对失业人员的兜底保障,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铁明、徐善华、全洪宝、刘守春、高继刚,市政府秘书长张雪松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洪铭潞 王书迪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