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格局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618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格局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618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吴海英在白山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构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格局

2022-08-16 10:1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孙鑫 王书迪)8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来白山市就省领导包保市州相关工作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参加调研。

  调研中,吴海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重点项目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兴边富民工作情况。

  在充分肯定白山市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后,吴海英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统战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谢忠岩介绍了白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白山市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推动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全力打造长白山中部、北部、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擦亮了长白山品牌。近年来,白山市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在省委统战部的关怀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省委统战部继续关心和参与白山发展,助力白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海英还走访了市委统战部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大家沟通交流。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萍,浙江驻吉工作组组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潘建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市政府秘书长张雪松,市委办、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