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会议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705585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会议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705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会议

2023-03-30 13: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洪铭潞 王书迪)3月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雪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具体的实践要求,为我们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加强基础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行动,争取更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在白山市布局,吸引更多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研项目在白山研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要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同基础研究长周期相匹配的科技评价激励、成果应用转化、科技人员薪酬等制度,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全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要聚焦中心大局,大力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努力把白山打造成科技创新高地、投资兴业沃土。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