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暨白山滑雪开板周启幕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796212
2023“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暨白山滑雪开板周启幕 头条-白山站 金作超 3796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2023“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暨白山滑雪开板周启幕

2023-11-25 11: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1.jpg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值此初冬时节,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的部署,做好2023-2024新雪季工作,深挖“一山两江”资源优势,树立白山市冰雪旅游目的地形象,11月25日,2023“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暨白山滑雪开板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举办。

图2.jpg

  新雪季,白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主打“白山天下雪”这一品牌,聚焦“飞雪沐泉 乐享白山”这个主题,创新推出“冰雪+赛事”“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康养”“冰雪+研学”的跨界融合产品,举办白山滑雪开板周、白山温泉康养周、白山矿泉漂流季等40余项冰雪活动。各县(市、区)也聚焦同一主题,策划开展的冰雪活动亮点纷呈,浑江区将举办鸭绿江渔猎文化节、浑江冰雪嬉雪季等活动;江源区将开展雪地千人火锅美食节、“冰雪之约”迎新春舞蹈大赛等活动;临江市将举办冬泳与滑冰邀请赛、松岭雪村年俗文化节及摄影大赛等活动;抚松县将开展长白山雪地马拉松赛、木屋民俗过大年等活动;靖宇县将举办松花江冰雪嘉年华、重走冰雪抗联路等活动;长白县将举办鸭绿江嬉雪节、灵秀长白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市、县两级协同发力,共同营造“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的良好氛围,在白山大地掀起“热 ‘雪’沸腾”的高潮。

图3.jpg

  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全省“一主六双”发展战略,深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着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打造松花江避暑休闲经济带和长白山特色冰雪旅游经济圈,“避暑+冰雪”的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尤其是紧紧抓住全省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的契机,以冰雪运动为“牵引”,以冰雪旅游为“推力”,以冰雪文化“铸魂”,建设了以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华美胜地等为龙头的6家雪场,连续举办“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冰雪文化品牌效应,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为白山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4.jpg

  白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江介绍,“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作为吉林省冰雪旅游的重要节事活动之一,不仅是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强大支撑,也是充分发挥白山市冰雪旅游资源优势,提升环长白山地区旅游目的地形象的重要抓手。

图5.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刘金英 文/摄

  视频来源:白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