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白山市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头条-白山站 房彦妮 3811126
政协白山市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头条-白山站 房彦妮 3811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头条

不断开创白山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山而团结奋斗

政协白山市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09 17: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9日上午,白山市会议中心千人礼堂气氛庄重而热烈。9时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白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凤春,市政协副主席许继清、郭健刚、黄春海、李圣范、赵玉兰、尹相美,市政协秘书长张建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习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张吉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查显发、王玥、由志强、沈静兰、张铁明、宋玉国、王福泉、龙海霞、李红光、姜丽、王代刚、赵龙涛、全洪宝、刘守春、郭宇博、栾国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广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葛秀军、市政府秘书长张雪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白山市直、驻市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共有委员 283人,实到267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郭健刚主持会议。

  谢忠岩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白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2023年,是凝心铸魂、砥砺前行的一年,是提质增效、积厚成势的一年,是民生殷实、幸福跃升的一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克难奋进、矢志攻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广大干群的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创出了特色,形成了一大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有实效的协商成果,开创了白山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谢忠岩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了打造实现号召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大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白山新篇章,这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更是任务书。实现这一目标,白山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有充沛十足的发展底气,有强劲有力的发展支撑,培育壮大全域旅游、人参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就来自共同奋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新白山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明、发展好。要服务中心大局,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聚焦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构建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调查研究,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根植人民,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视察、调研、监督等多种形式,协助党委、政府更好解决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要珍惜委员荣誉,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涵养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共同维护好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谢忠岩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谢忠岩强调,让白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不断开创白山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山而团结奋斗!

  刘凤春代表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刘凤春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中共白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共同思想政治主轴,始终不忘初心、站稳立场,努力建设同心政协;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努力建设有为政协;注重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努力建设务实政协;聚焦绘就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建设团结政协;围绕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从严从实、夯实基础,努力建设效能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中探索前进,圆满完成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白山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关键之年。总体要求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目标任务,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把政协打造成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智库、广泛凝聚共识的协商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事舞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白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忠诚维护核心,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倾力服务中心,在践行协商民主过程中做出新贡献;要广泛凝聚人心,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彰显新作为;要坚定干事恒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力助推白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赵玉兰代表政协白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白芳竺、张立新、刘文丰、王艳4位政协委员现场发言,市民革、市九三学社进行书面发言。

  图文来源:白山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