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纪委多举措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弦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31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靖宇县纪委多举措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弦

2017-02-1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李瑛)靖宇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三条防线”,切实绷紧纪律规矩弦。

  突出教育拉“防线”。突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采取专题辅导、廉政党课、集中学习、编印书籍等多种方式,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今年以来,开展“送准则条例进村屯”活动2次,受教育农村党员干部1000余人,组织编发500余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设计打造40块包含准则、条例、纪律教育为主要内容展板的公交廉政站牌。

  落实责任明“主线”。制定三个“责任清单”,明确县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具体内容,形成责任链条。县纪委组织开展述廉述责活动,纪委领导现场质询、评议,突出问题导向,对基层纪委书记述廉述责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办法》,对履责不力的干部实施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建章立制标“红线”。在工作中,靖宇县着眼日常管理,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围绕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接待管理、干部考勤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群众工作制度等日常工作规矩,形成明确的工作制度,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作风观念,形成了务实管用的党风廉洁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