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34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2017-02-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金石开)2月16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以党建带队伍,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抓主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市检察机关31个集体和117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5次在省级以上会议介绍工作经验,省、市级领导6次批示肯定我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检。临江市检察院获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坚持履职尽责精细化,坚持查办案件适用法律规定与政策相统一,强化服务重点、围绕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中心,突出抓好产权司法保护、促进科技创新、精准扶贫、服务软环境建设四项重点。着眼“三化”,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队伍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持续发展。注重信息化支撑作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促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参加会议,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在各基层检察院分会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