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做优帮扶品牌力促困难职工脱困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364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总工会做优帮扶品牌力促困难职工脱困

2017-03-23 11:1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周华 市总工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做优做实帮扶工作品牌,切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帮扶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他们广泛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五一创业促就业联动”和“女职工关爱行动”等活动。“两节”期间,深入开展以“公平救助、精准帮扶、突出重点、温暖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系列活动,筹措资金1078万元救助困难职工近1万人。针对通化矿业集团困难职工增多的实际,争取扶困资金120万元。他们还拿出15万元为园林、环卫的480名一线困难职工、优秀一线员工免费体检。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帮扶服务,市总工会筹措资金30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1200人,女工部筹措资金18万元救助单亲特困女职工115人。

  切实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帮扶中心向职工服务中心全面转型,打造帮扶、维权、服务一体化的帮扶模式。目前全市7个职工服务中心全部完成硬件标准化建设,各职工服务中心与司法部门联合成立“法律援助中心”,专门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接待窗口”,配备专职律师。

  积极开展五一促就业行动。全市举办各类培训班20期,培训下岗失业人员800余人、农民工300余人,培树创业带头人20人,带动下岗再就业100多人,开展职业介绍1000人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