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巾帼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江源举行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64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白山市巾帼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江源举行

2017-03-23 14:0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区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推动白山绿色转型振兴、江源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中贡献巾帼力量,由白山市妇联主办,江源区委宣传部、江源区妇联承办的白山市巾帼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江源区政务大厅四楼会议室举行。江源区直机关各部门干部,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各镇街转岗职工、创业代表近三百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林省十大大学生创业先锋”、“白山市十大杰出青年”、“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白山市碧莹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毕莹,吉林省“双学双比”女状元、人参产业发展创业带头人——抚松县广茂人参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徐德燕,吉林省“十大返乡创业金凤凰”、“白山好人·创业创新先锋”——吉林省云伙计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倩茹,长白县马鹿沟镇万宝岗村党支部书记徐海燕,吉林省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临江市益农种植养殖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董妍分别以《汇聚三种力量 创造精彩人生》、《敢干敢拼闯出别样风采》、《返乡创业路更宽》、《万宝岗村的美丽乡村梦》、《走联合共赢发展之路》为题目作了精彩的报告。五位创业典型从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刻的领悟,生动再现了她们和自己的团队共同创业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业创新、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与会人员被她们的精神所鼓舞,为她们坚韧不拔的创业劲头所折服,报告会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blob.png

听取先进典型作报告

  江源区委副书记姜玉琦在会上讲话,他说,五位创业典型的事迹朴实中彰显巾帼风采,平凡中绽放巾帼梦想,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他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学习先进典型,在创业创新大潮中展示新风采;要勇于担当重任,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要善于抢抓机遇,在“互联网+”的新业态中实现新发展;要发挥独特优势,为广大妇女投身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在不同的领域和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进一步焕发创业热情,释放创新活力;更好地施展才华抱负,展现巾帼力量,全力谱写江源妇女创新创业的崭新篇章。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思妍 范学芬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