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全面打响集中整治攻坚战役 要闻-白山站 郭龙 2367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江源区全面打响集中整治攻坚战役

2017-03-28 11:3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集中整治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江源全区上下以“会”为令,围绕“转作风、抓落实”快速行动部署,全面打响集中整治攻坚战役。

  构建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其他常委及副区级领导为副组长的集中整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委办下设办公室,由区督查办具体承担办公室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全区“改进工作作风”QQ工作群,编制了各部门整治活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联络表,健全组织网络,成立了综合组和监督检查组两个工作组,对各部门上报的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治工作方案进行初步审核。活动参与部门共分4个序列75个单位,各单位一把手对活动十分重视,全面排查自查问题,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转作风、抓执行、强落实,广泛开展“三诺一评” 活动,组织各镇街和站办所,区直各部门和和下设基层单位,年初针对改进工作作风、完成重点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年中对承诺事项进行实践,年末召开会议进行述诺和集中评议。多次研究修改攻坚活动考核细则,初稿完成后及时征求各镇街、区直各部门意见做了初步修改,组织召开座谈征求合理建议对考核细则进行完善。考核细则出台后考核组加强责任部门对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考核,实行周调度月汇报制度。

  加大监督检查和惩处问责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在纪委、组织部抽选精干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分部门、分领域、分阶段、分内容不定期组织抽查和明察暗访,做到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同一问题在同一部门出现两次以上的,对部门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提醒,限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及时查处问责、通报、曝光,情节严重、涉嫌违纪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在整治攻坚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重点指导,以点带面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有力,效果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通过加大正面宣传,努力营造全区上下狠抓落实、拼搏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目前,江源区集中整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清单台账75个,开展会风会纪和机关作风监督检查7次,下发通报3次,被通报部门19个;正在研究制定“三诺一评”活动方案,对需承诺内容广泛征求意见,3月下旬全区各单位承诺活动已全面展开。

于秀成

责任编辑: 郭龙